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我市举办“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5-21 10:09 阅读人数:1

 

大家在实验室参观,了解计量器工作原理。

  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部署,不断加强计量宣传,提高全社会计量、诚信、责任意识,提升计量服务水平,近日,市质监局围绕今年计量日宣传主题“国际单位制(SI)的量子化演进”举办了计量知识讲座、市计量所实验室开放、计量知识宣传服务等一系列活动。

  “这是一台测量长度的仪器,它可以精确到0.001毫米。”“这是一支一等标准温度计,它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可以用于检定玻璃水银温度计是否精准……”在泉州市计量所实验室开放当天,我市计量建标企业、计量标杆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泉州电力学校的学生参观了市计量所实验室。

  实验室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分别参观了数字精密压力表、制冷恒温槽、计量专用油槽等计量器具,了解各种计量器具的检测方式。参观完实验室后,不少学生还参加了现场计量知识宣传和免费验光测试等活动,进一步加深对计量知识的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