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我市成立河(湖)长制观察组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4-24 11:27 阅读人数:1

  作为我市河(湖)长制工作的一项创新之举,泉州市河(湖)长制观察组近日成立。观察组由市河长办聘请一批市离退休领导干部组成,将开展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巡查活动,强化河(湖)长制工作监督,促进河湖问题有效改善。

  观察组组长由我市一名离退休市领导担任,离退休领导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作为观察组成员,按区域分成3小组,每个小组负责包干区域河(湖)长制工作巡查。巡查内容主要包括各地河(湖)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情况和各级河长、河长办、河道专管员履职尽责情况等。

  观察组每周定期开展一次巡查活动,巡查过程将邀请新闻媒体、社会监督员、民间河长等参加。市河长办每月向各级各有关部门通报观察组巡查情况。市河长办与观察组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和磋商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