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我市开展“清新小流域提升工程”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4-24 11:26 阅读人数:1

  从市环保局获悉,为加快实现小流域“水清、河畅、岸绿、生态”,今年我市将开展“清新小流域提升工程”,重点实施15条小流域综合整治。

  这15条小流域分别是:洛江区洛阳江,泉港区菱溪、坝头溪,晋江市九十九溪(晋江段),石狮市厝上溪,南安市檀溪、九十九溪(南安段)、大盈溪、梅溪、兰溪、淘溪,惠安县林辋溪,永春县桃溪,德化县蕉溪、大云溪。

  根据要求,“清新小流域提升工程”将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形成小流域“有专人负责、有检测设施、有考核办法、有长效机制”的水环境保护新机制。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明确市、县、乡、村四级职责,建立小流域河长制和河道专管员制度,对河道实行网格化管理。同时,建立清新小流域提升工程考核机制,定期对清新小流域提升工程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并纳入地方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

  市环委办将统筹市级各类涉水资金,采取“以奖促治”方式,支持各地开展清新小流域提升工程水环境综合整治。对提升工程项目进展调度情况逐月通报,并按季度开展督查,对提升工程流域整治不力、未完成阶段整治目标任务的地方,采取媒体曝光、通报预警、约谈及限批等措施;对水质持续恶化、不升反降的,按照有关规定移送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