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将设立职业病防治中心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4-21 10:09 阅读人数:1

  昨日上午,“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福建省2018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泉港举行。在启动仪式现场,举行了职业健康义诊、职业病防治专家咨询,并召开了一场职业病防治专题报告等。

  据了解,全省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达30万人左右,主要危害因素有粉尘、毒物、噪声、高温等,涉及煤矿、石材加工、水泥制造、化工、制鞋、箱包等重点行业;至2015年全省年累计现患尘肺病12580例,尘肺病年平均发病数424例,新发尘肺病的年均增长率为3.25%。

  为更好地保障我省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福建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17-2020年)》将突出用人单位主体责任、重点职业病防治、职业病机构能力建设、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提出了2020年总体目标和15个可量化的具体目标。其中,职业病诊断报告率达到100%(国家为90%),劳动者依法应参加工伤保险覆盖率达到90%以上(国家为80%以上)。同时培育福州、厦门、泉州、三明等区域性的职业病防治中心;每个设区市至少设立1家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完善省、市、县三级职业病危害防治技术支撑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