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发挥作用一年节约投资11.79亿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4-19 14:51 阅读人数:1

  我市“项目攻坚2018”活动正火热开展,不少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地。项目推进过程中,各环节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其中,项目评审工作为各级政府投资决策、项目审批提供科学依据,可谓政府投资项目的“把关者”。记者了解到,泉州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主动作为,仅去年一年就为政府节约投资11.79亿元。

  去年以来,评审中心充分发挥服务项目的专业平台作用,主动承担全市大中型和重点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为工程建设项目报批创造条件;开展全市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布局和区域经济发展的规划咨询和专题研究,为地区、行业发展提供依据和政策建议;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初步设计审查、概算审核等咨询业务,为政府投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提高项目投资效益。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评审中心共完成项目前期咨询工作146个,项目总投资635.16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9.1%,为政府节约投资11.79亿元。也就是说,平均下来,一天可为政府节约投资320万元以上。

  “要当好政府参谋助手,必须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相关负责人表示,评审中心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评审中心作为技术管理部门,日常工作直接关系到财政投资效益,廉洁要求也更加严格和重要。近年来,评审中心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源头防治腐败,评审中心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围绕各项职权,梳理工作事项、查找廉政风险点、规范工作流程、制定相应防控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工程咨询业务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的建设,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落到实处。

  围绕我市“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工作主线,评审中心扎实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实施“1263”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党支部“5433”工作法和党员“三诺”制度,提振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推进“五个泉州”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