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综保区 首次分装“洋酒”再出口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3-14 09:55 阅读人数:1

  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3月3日,一批在泉州综合保税区完成分装或贴标的进口白兰地和葡萄酒经泉州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顺利出口泰国,其中,出口白兰地900升、货值1899美元;出口葡萄酒450升、货值2322美元。这是福建省首次出口此种酒类,标志着泉州综保区业务开拓实现了新突破。

  据了解,本次出口的白兰地和葡萄酒的原产地均为法国。其中,白兰地为进口大包装原酒,在泉州综保区内按照我国食品企业通用卫生规范要求、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规定和出口国标准要求进行分装后贴标而成;葡萄酒则为原装进口酒,入境后在泉州综合保税区内加盖铝帽,再加贴含有商标信息的合法标签而成。

  据泉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往泉州综保区按照上述两种方式加工的进口酒类主要销往国内市场,但由于国内“洋酒”空间已趋于饱和,急需进一步开拓新兴市场。此次成功出口,不仅是泉州综保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成功尝试,也是泉州综保区功能和保税政策优势的充分体现。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率先在泉州综合保税区推广实施福建自贸试验区检验检疫改革创新成果,对进口灌装酒类实施“集中报检、分批出区”模式,对进口定制贴标酒类实施“入区检验+贴标监管+出区核销”的监管模式;实施风险和信用等级分类管理,科学运用合格评定程序开展检验检疫通关放行,有效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并将检验检疫监管时间缩短52%,帮促泉州综保区企业做大做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