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我市强化供水调度 有效保障春节用水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2-17 13:40 阅读人数:1

  从市防指获悉,为确保春节及下阶段供水,我市进一步加强晋江东、西溪流域发电供水调度,充分利用天然来水,做好抗旱保水工作。

  按照市防指的工作部署,安溪县防指协调城西拦河闸、城东电站、曾坑水闸、罗峰电站等梯级发电供水单位,提前制定发电供水计划,做到西溪干流有序发电供水。各类径流式水闸、电站按照每日天然来水量来去平衡的调度原则,保持小流量长时间均匀发电。北渠和南渠在保障生产生活用水需求的前提下,尽量关小渠首闸,减小直至关闭尾水闸和沿途各冲污分水节制闸,采取措施堵漏闸门,努力压缩生态用水量和减少沿途水量损失。

  截至15日,全市19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5.5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的56.6%,可有效保障全市春节期间用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