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我市8名运动员获记一等功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2-20 13:22 阅读人数:1

  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省政府日前发布表彰决定,对我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的竞技体育获奖者给予表彰和奖励,同时通报表扬了获得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金牌的我省运动员和教练员。我市50多人榜上有名,其中8名运动员获记一等功。

  在本届全运会上,我省代表团在竞技体育项目中获得17.5枚金牌、15.5枚银牌和20枚铜牌,创造我省参加全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为表彰先进,推动竞技体育加快发展,省政府决定给予获得金牌的23名运动员和16名教练员各记一等功一次。其中我市获得金牌的8名运动员林超攀、刘咏诗、陈冰冰、陈海威、王乌品、叶泳涛、许燕茹、李发彬获记一等功。

  省政府同时对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教练员,第四名及以后录取名次的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集体和个人以及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科研、医务、后勤等有功人员进行奖励。

  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比赛项目上,我市共有8名运动员在激流回旋、击剑、举重(56kg级)、体操全能、三级跳远等7个项目上获得7枚金牌,8人在双人赛艇、蹦床、射箭、举重(85kg级)、400米栏、三级跳远、体操等11个项目上获得11枚铜牌,所获金牌数占全省金牌总数的40%,奖牌数占全省奖牌总数的34%,金牌和奖牌数均位居全省各地市之首,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激流回旋运动员叶泳涛为福建代表团夺得首金;体操运动员林超攀一人独得1金3铜,成为本届全运会获得奖牌最多的福建选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