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淘宝镇淘宝村各占全省总量三分之二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2-09 14:56 阅读人数:1

  从昨日召开的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我市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取得进展,全市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58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606元,增长8.3%,农业结构调整更优,农业生产能力更强,农业经营主体更新,农业接二连三产业链更长。值得一提的是,全市淘宝镇33个、淘宝村124个,分别占全省总量的三分之二。

  2017年,我市在稳定粮食生产播种面积213万亩、总产量72万吨的基础上,持续发展智慧农业、品牌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园区农业等“五大农业”。新建果蔬大棚2300亩、设施花卉4.7万平方米、设施苗圃649亩,林下经济产值达37.3亿元。

  同时,我市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攻坚方向。2017年,在财政资金上,市级投入1.59亿元用作扶贫专项资金,比增达57%。2.3万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年收入达到市定贫困标准线以上,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和2017年度36个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按时退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