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推动金融持续健康发展 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2-09 14:54 阅读人数:1

  8日,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举行。受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涛作部署讲话。市领导陈万里、陈灿辉、翁祖根、温惠榕、张永宁、林锦明、杨晓山、洪自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金融工作,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金融工作。做好下一阶段我市金融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推动金融业升级发展,健全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建立健全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维护我市金融安全稳定,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为“五个泉州”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泉州实际,推动金融持续健康发展。一要保持强烈忧患意识,清醒把握我市金融面临的形势,把金融安全作为关系全局的战略性、根本性大事来抓。二要坚决打好攻坚战,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始终拧紧责任链条,在不良贷款释放处置上下更大功夫,及时稳妥化解潜在风险,大力整顿规范金融秩序。三要切实强化本源定位,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试点改革再出发。争取延续国家“金改区”政策,加大探索创新,塑造品牌特色;立足赶超大局,聚焦金融服务重点;适应实体经济发展,优化融资结构;下力气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用好用足对外开放新机遇,在引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股权投资基金等方面先行先试。四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快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系。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建立健全市县两级金融工作议事协调机构、监管机构,强化属地风险处置责任,履行好日常监管职责。五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提高做好金融工作的政治站位,深化金融系统党的建设,增强党领导金融工作的能力,确保金融改革发展正确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