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2017年民政为民办实事圆满完成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2-07 11:04 阅读人数:1

  从日前召开的2018年全市民政老龄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我市民政工作按时序推进,圆满完成为民办实事承诺。

  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我市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全市农村低保标准全部提高至每人每年5040元,实现了与市定扶贫标准的“两线合一”,提前一年完成省定任务;在推进养老服务工程建设方面,去年11所乡镇(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100所的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站已全部建成,30所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得到提升,扩大了养老服务设施覆盖面。

  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去年30个“共建共享”新型示范社区建设已全部建设完成;2017年市民政局下达帮扶资金100万元,扶持10个老区村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增加老区村财收入,提高农民收入;下拨补助资金300万元,改造提升200个自然灾害避灾点均已完成,正加紧采购物资,确保避灾点功能全面到位。此外,去年我市下拨市级财政补助资金192.6万元,市级福彩公益金449.4万元用于新建低保安居房321户,目前迁入新居的已达117户、完成装修44户、正在装修60户、基本完成主体建设87户、在建13户,春节前可以全部完成并搬入新居。

  在“救急难”项目方面,去年我市发放“救急难”救助金158.7万元,救助383人。泉港区、晋江市分别被确定为全国和全省综合试点单位。目前,我市正努力推进社会救助综合施救平台建设,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专家评审。

  此外,去年我市新建了100个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为农村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和短期托养、文化娱乐、配餐等服务,下达补助经费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