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第三批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名单公布 我市一家医院上榜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2-06 15:11 阅读人数:1

  近日,国家卫计委妇幼司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名单,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榜上有名,这是我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医院。

  据了解,儿童早期发展工作涵盖了孕前期、孕产期和儿童期,被视为一个人一生当中最重要的发展阶段。儿童早期发展的目的是遵循儿童发展规律,指导家长为儿童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使儿童在身体、智力、心理、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始终把促进儿童早期发展作为工作的重点,依托医院亚专科设置齐全的优势,制定了儿童早期发展多学科合作制度,特别是建立了保健、临床序贯模式,提供了从孕前期到婴幼儿期全面、连续、规范的医疗保健服务。该院不断开拓创新,建立了颇具影响力的孕产期保健门诊、儿童生长发育门诊、儿童营养门诊和儿童心理保健等专科门诊,实现了从正常儿童保健到高危儿童筛查管理的“一条龙”服务,为儿童早期发展工作保驾护航。同时,该院积极探索“医、教”结合的亲子课程、发展式照顾护理、袋鼠式护理、纯公益母乳库和亲子病房等服务方式,有力地促进了儿童生命早期的全面发展。

  该院儿童早期发展项目负责人陈冬梅表示,“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评估条件非常严格,这次能获评实属不易(到目前为止,全国仅有50家机构获得这一殊荣),医院将以此次基地的创建为抓手,积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泉州辖区乃至周边地市儿童早期发展业务的全面开展,提升儿童早期发展适宜技术水平,让每个儿童在生命最初的1000天,都拥有一个最佳的开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