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出租车运价听证会举行 的士起步价提高1元或2元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1-12 13:17 阅读人数:1

  昨日,备受关注的泉州巡游出租车运价听证会在东海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听证结果将由市物价局上报市政府审批。

  在综合考虑巡游出租车的成本,参照毗邻地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水平、做法,并广泛调查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物价局拟定了《泉州市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方案》。此次听证会对两种价格方案进行听证,主要有基价公里、起租价格,车公里租价,停车和低速等候费,返空费,夜间加成费的变化。方案一的基价公里、起租价格由现行3公里8元调整为3公里9元,方案二调整为10元。两个方案皆将燃油附加费由目前的每车次1元并入运价,取消燃油附加费;车公里租价,皆由每车公里1.80元调整为每车公里2.00元。

  本次听证会邀请9名消费者代表,7名人大、政协及相关部门代表,1名专家学者,2名经营者等到场参加听证。支持方案一的市民林里楠认为,调整运价后应当重视如何提升服务质量,泉州作为“东亚文化之都”,出租车应该注重车况、卫生情况、文明用语等,司机还应当做到主动向乘客提供票据。政协委员王星荣认为,调价有必要,应该让出租车司机有更好的收入,与附近城市相比,我市出租车收费偏低。

  据了解,截至2017年7月,我市共有出租车企业16家,其中,中心市区8家,各县(市、区)8家。出租汽车运力3397部,因报废未更新投放的有446部,停运452部,目前实际运营的出租车仅有2499部,实际在岗出租车驾驶员3826人,比上年减少了43.2%。

  我市现行的巡游出租车运价是2013年制定的,2014年进行了微调。具体运价有:基价公里2公里,起租价格3公里8元,车公里租价为每车公里1.8元,燃油附加费每趟次1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