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口岸进口大豆 去年创历史新高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1-11 11:28 阅读人数:1

  2017年,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大豆总量135.48万吨、货值7.4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9.01%、131.03%,其中进口量突破13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泉州成为福建省第二大进口大豆口岸。

  据了解,泉州口岸的进口大豆主要来自巴西、美国、阿根廷和加拿大四个国家,均为益海嘉里集团旗下的福海粮油公司采购。其中从巴西进口大豆70.3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89.94%,占总进口量的51.9%,使巴西超越美国成为我市大豆的第一大进口国。2017年南美大豆丰产,福海粮油公司进一步拓宽下游市场,产品豆粕、豆油远销至江西、广东甚至是海南和东北地区,促进市场销售双双增长,加大了对进口大豆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