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科研机构 争相落地泉州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1-10 11:04 阅读人数:1

  日前,东华大学晋江纺织应用技术转移中心落地晋江,吸引了纺织服装、制鞋及制伞等行业的一百多家企业负责人前往对接。

  据了解,东华大学是全国纺织学科权威院校,早在四年前便与晋江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当天有三个企业与东华大学科研团队签订四个技术合作项目。多数企业对于本次的技术成果兴趣浓厚,现场与专家进行了详细的互动交流,达成了十几个合作意向。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驱动力。近年来,泉州市各级政府陆续引进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落户设立分支机构,希望充分发挥科研机构的优势,为产业对接最新科研成果搭桥引智。据了解,此前就有包括中皮院、中纺院、中科院等多个权威科研机构在晋江落地分支机构,实际推动产业升级。截至去年11月底,相关平台共服务本地企业410多家(次),为企业解决技术问题20项,与企业合作开展研发项目20项、承担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1项,出具权威检测报告近10000份。

  “‘两院’最新的研究成果最先运用于我市相关企业,大大提升了企业的产品质量、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晋江市经信局局长郭浪滔说,比如中纺院海西分院研究的“防辐射高档面料及其制品的开发”技术,成功与委托人签订技术实施许可合同并协助其成立公司进行成果试推广,预计今年将生产销售高端防辐射服装3000件以上;中皮院晋江院搭建的制鞋及箱包领域标准检测平台,成功与安踏达成合作,其原材料品质管控体系指定由中皮院晋江院承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