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增至5家
来源:东南早报 2017-12-13 10:29 阅读人数:1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示的工业设计中心名单中,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和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家泉州企业入榜,被确定为2017年新增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至此,泉州已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5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6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27家。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指经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国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代表国家对企业工业设计中心的最高认可。此前,泉州已经有福建恒安有限公司卫生用品工业设计中心、泉州迪特工业产品设计有限公司、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此次也顺利通过了复核。

  除了工业设计的突出表现,在科学实验室的打造方面,泉州体育品牌也走在了同行的前列,备受行业关注的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就是其中的佼佼者。2005年,安踏就斥资3000万元建立国内同行第一家运动科学实验室,十年来对实验室投入每年都占年销售总成本的4%,大大推动了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特步也在今年三月开启其顶级的运动科学实验室的运用,三位运动员通过三维测力台、3D动作捕捉系统、足底压力鞋垫、高速摄像等精密仪器,测试运动力学相关数据,为新赛季定制个人专属训练和比赛用鞋。目前,该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可以实现对运动员的运动技术分析,从而提高运动员的运动成绩。也可以测试大众运动,监测损伤风险,提出损伤预防方案;还可以测试鞋产品,提高产品舒适性和科技性,辅助提高运动员成绩。

  今年7月28日,三六一度也向外界公开展示其刚落成的研创中心。包含运动装备人因工学研究中心、功能性运动装备研发中心、鞋/服技术中心和物理化学检测中心等五个职能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