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中国与格鲁吉亚自贸协定明年实施 泉州多产业将受惠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13 11:31 阅读人数:1

  从业界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生效并实施。根据《协定》,格鲁吉亚对中国96.5%的产品实施零关税,覆盖该国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6%;中国对格鲁吉亚93.9%的产品实施零关税,覆盖中国自该国进口总额的93.8%。

  据悉,格鲁吉亚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是南高加索地区与中国建立自由贸易协定的第一个国家,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及自贸区战略整体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国企业走出去并辐射欧洲市场具有较强助力。

  据了解,泉州地区每年出口格鲁吉亚的贸易量近300万美元,卫生用品、鞋服、石材、陶瓷、机械等优势产业产品均在减免关税范围内,为此我市多个行业将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