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社区营造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12 10:57 阅读人数:1

  12月5日,泉州社区营造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据悉, 明年将增加一些产业基础好、群众参与度高、改造前景好的社区,采取措施有序开展社区营造的提升工作,将惠及社区百姓的项目做实做好。

  五个社区营造的试点社区按进程推进,预计到本月底基本能完成全年任务。考虑社区营造工作的长期性,明年将继续打造今年工作基础和改造效果比较好的试点社区。社区营造工作一味靠政府输血是难以为继的,明年试点社区优先选择产业基础好、群众参与度高、通过社造工作能实现自身造血功能的社区。社区营造工作要看到营造后的实际成果,合理使用有限资金,应根据社区实际情况采取一些接地气、切实可行的方案。社区营造工作根本在于软件方面的改造,提倡微改造,实现人文精神风貌方面的改观。

  据介绍,明年将继续坚持“美丽泉州、家园共造”主题,突出“有机更新、多元共治、产业创发”的工作模式,在原有重点试点社区的基础上,增加一些产业基础好、群众参与度高、改造前景好的社区,探讨在更大范围进行社区营造模式扩展。

  同时,明年社区营造将在今年试点的基础上,每个社区要有文化和社会工作亮点,在志愿服务、自治共管、产业提升方面有一些新突破。社区营造专项配套资金要专款专用,分成四个季度推出年度项目实施计划,确保一项目一结算、一项目一审议、一项目一拨付。

  此外,进一步提升社区营造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继续进行有泉州特色的社区营造模式研究,以城市管理为主体,探索新时代社区治理和群众自治的新思路,同时积极探索与旅游、建设等部门的联建联创,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营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