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启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12 10:52 阅读人数:1

  一条海上丝路,万千非遗瑰宝。11日上午,由文化部、省政府主办,文化部非遗司、省文化厅、市政府承办的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泉州府文庙广场举行启动仪式。

  副省长洪捷序,文化部非遗司司长陈通、外联局局长谢金英,市领导郑新聪、康涛、陈铁晗、周真平,突尼斯驻华大使等外国使节,文化部、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参展团队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受市委书记郑新聪委托,市长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泉州通过海上丝绸之路与世界各国往来交流,成为东西方贸易中转站、文化文明对话交汇点,留下宝贵文化遗产的深厚历史渊源。

  康涛表示,此次非遗展突出非遗整体性保护成果展示、非遗项目活态展示、非遗生产性保护技术创新展示等三大特色,将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供很好的交流展示平台。泉州将以此次非遗展为契机,努力学习国际、国内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非遗保护工作,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活态传承发展,让泉州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期待海内外非遗传承人以文会友、叙艺通情,在互学互鉴中不断加强合作,共同促进非遗文化繁荣发展。

  非遗展将持续至本月14日,期间共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8个国家、110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团队齐聚泉州,分别在泉州府文庙、鲤城区文化馆、新门街花灯馆、通政巷苏廷玉故居等4个展区内,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实物、传承人技艺展示等形式,全面宣传展示各自在非遗保护、传承、发展、实践中的重要举措和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