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为东西方文化搭建了友谊之桥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9 10:18 阅读人数:1

伊黛娅·奥泰古伊

  “感谢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艺术节为世界各国了解东方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口,为东西方文化深度交流搭建了友谊之桥。”昨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秘书长伊黛娅·奥泰古伊参加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开幕式后接受记者采访,她对本届木偶节的举办予以充分肯定:“一切都组织得这么好,整个活动朝着良好的态势发展,令人无可挑剔。”

  伊黛娅·奥泰古伊说,泉州国际木偶节的成功举办,对世界各国木偶表演团体是一个难得的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遇,不仅可以让中国木偶剧团了解国外的木偶艺术,也可以让世界各国的木偶表演团体了解中国的木偶艺术。相信“各国、各民族的文化和而不同,和谐发展”的理念,将会推进世界文化的大交融、大繁荣、大发展。

  尽管伊黛娅·奥泰古伊是初次来泉,但她对这座城市却是慕名已久。“我很早就知道泉州是中国非常有名的文化古城,希望能有机会深入这座城市,感受这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独特的人文风貌。”她说,“当我踏进泉州这座城市,浓浓的文化氛围,让我感受到了泉州市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和支持,也感受到了泉州人民的热情友好。”

  泉州提线木偶高超的表演艺术让伊黛娅·奥泰古伊赞叹不已,她之前就看过提线木偶戏精彩的表演,此次来泉又观看了大型提线木偶戏《卢俊义》整场演出。“一个演员能操作这么多的丝线,迅速地让一个个木偶活过来,简直太绝了,令人叹为观止。”她说。

  “泉州提线木偶戏是世界独一无二的木偶艺术,要保护和传承好。”伊黛娅·奥泰古伊说,现在有些国家的木偶艺术正濒临消亡,因此,保护好泉州提线木偶艺术尤为重要,“这是为人类保护好珍贵的文化遗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