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第五届国际木偶节今日开幕
来源:东南早报 2017-12-08 10:36 阅读人数:1

参演嘉宾在彩排中展示手中的木偶

  作为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今天正式开幕。昨晚,来自海内外的木偶表演团体齐聚泉州市木偶剧院,进行正式演出前的最后彩排。

  从昨晚彩排中,记者了解到,今天开幕式将分两部分,一部分是31个的海内外木偶表演团队将集中亮相,用各自的木偶进行一段即兴表演,上演“木偶全家福”,之后泉州市木偶剧团老中青三代演员将为观众带来提线木偶戏《卢俊义》。开幕式总导演、泉州市木偶剧团名誉团长、艺术总监王景贤告诉记者,海内外木偶表演团队参加完开幕式将到泉州各地如剧团、学校、社区、企业、农村等进行专场表演,让更多市民欣赏到木偶戏的魅力。

  来自荷兰考克拉剧团的吉利安夫妻带来的剧目是《小鼹鼠比姆》,讲述阳光开朗的小鼹鼠比姆从猫那里救出小鸟,并帮小鸟找妈妈。吉利安说,他们是第一次来泉州,也从未见过泉州的提线木偶戏,他的木偶表演不是提线,是掌中木偶,主要靠手指表演,此次来泉州可以学习泉州的提线木偶是如何表演的。周鹏鸿和周鹏润兄弟来自中国广东五华县提线木偶传习所,他们俩表示,虽然和泉州都同为提线木偶,但木偶的造型、表演的技法都有所不同,希望此次前来,能与泉州的同行互相交流学习。

  据介绍,本届国际木偶节是历届以来参与团队最多的一次,有来自德国、俄罗斯、荷兰、澳大利亚、印度、菲律宾、克罗地亚、西班牙、伊朗等国家的海外木偶表演团体,也有来自广东、广西、上海、山东、四川、河北以及台湾地区的团队,31个团体将为泉州市民献上近70场演出,集中展现提线木偶戏、掌中木偶戏、杖头木偶戏、皮影戏、手影戏等艺术品种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