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我市正式上线 医院药物警戒系统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8 15:09 阅读人数:1

  近日,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在我市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正式上线。

  据介绍,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是国家开发的辅助监测哨点发现、报告、评价药械不良反应/事件、开展重点监测和再评价、获取药械警戒信息的信息化系统。该系统能主动、快捷、全面、规范、准确地收集药品不良反应信息,实现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ADR信息的自动采集、内部管理、智能搜索及监测上报系统,将传统的不良反应监测模式由“被动监测”转为“主动监测”,从而及时发现和控制药械安全风险,更好地保障大众用药用械安全。

  记者了解到,在11月23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召开的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推介会暨哨点医院授牌仪式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21家医疗机构被授予国家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单位,正式加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疗机构)联盟。

  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鼓励更多三级以上医疗机构部署应用中国医院药物警戒系统(CHPS),创建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助推“五个泉州”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