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以乡情为纽带携手建设现代化泉州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7 14:47 阅读人数:1

  绵绵蓝溪水,悠悠故乡情。6日,以“根脉相连 共融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在茶乡开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才,市政协副主席林志建,市政府领导陈荣洲,以及500多名安溪籍海内外乡贤等参加活动。

  郑新聪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海内外乡亲致以亲切问候。他说,泉州是全国著名侨乡,侨的优势、乡亲们的奉献、海内外资源,始终是家乡发展最可依靠的力量。安溪的发展进步更是如此。无论是改革开放的艰难起步,或是脱贫攻坚的十年励精图治,还是进入百强县的历史跨越,都离不开在外安溪人的倾情参与、鼎力支持、群策群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在建设新福建和现代化泉州的关键阶段,在安溪后发崛起、赶超跨越的黄金期,我们真诚希望,全世界安溪乡亲们走到一起,乘着十九大东风,以乡情为纽带,引四海客商,纳五洲川流,携手推进家乡泉州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改革开放以来,安溪从国定贫困县迈入全国百强县,成为现代企业家投资创业的热土。本次大会是自1992年世界安溪乡亲联谊大会创会以来第五次在安溪举办,距上次在安溪举办时间已隔十年。

  数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安溪人在世界和国内各地开基创业,涌现出了一大批有广泛影响的著名侨领、商业巨子、政界精英、文化名人和科技翘楚。据不完全统计,恋祖爱乡的在外安溪乡亲累计捐赠兴办公益事业20多亿元。当天,安溪县委、县政府集中表彰了一批长期热心家乡公益事业的单位和个人。同时,精心筛选了一批产业和民生事业项目,在大会上集中签约、开竣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