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示范试点代表来泉交流 探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6 15:27 阅读人数:1

  11月30日至12月1日,国家安监总局组织全国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示范试点地区到我市开展培训研讨会,全国37个示范试点的相关人员150多人参加。

  研讨会上,泉州市、山东省安监局分别就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泉州市从2014年开始探索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坚持“示范引领、提质扩面、以用促建、创新监管”的原则,突出理顺隐患排查治理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提高隐患排查治理意识;突出高危行业(领域)和规模以上企业监管重点,摸清监管企业底数;突出运用“互联网+”手段,全过程记录报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突出建立“行业有标准、企业有清单、车间有表册、岗位有卡片”的隐患排查治理模式,依标准清单卡片自查自改自报隐患;突出绩效考核评估,提升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水平;突出监管方式创新,实施差异化安全监管;突出宣传贯彻培训和典型示范引领,推进我市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