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西藏洛隆教育系统学员来泉开展研修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6 15:27 阅读人数:1

  近日,“西藏洛隆县教育系统师资培养泉州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永春校区举行。此次培训是福建省“十三五”对口支援洛隆县的教育培训项目,也是洛隆县教育系统第一次到泉州培训,目的是进一步促进闽藏两地教师交流学习,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和方法,借鉴成功的教育经验,为洛隆培养优秀的师资队伍。

  培训为期三周,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理论研修为主;第二阶段是观摩泉州优质学校为主,每个阶段都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交融的培训方法,以形成参训者的专业知识、发展专业能力,形成教育实践智慧,促进他们的专业化发展。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廖伏树为学员们带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讲座。泉州未来将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提供更丰富的优质教育,形成更惠及全民的公平教育;构建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实施更有成效的社会服务。他表示,洛隆县教育同行此次来泉州学习研修,是加强福建和西藏两地教育文化交流的良好契机,是泉州教育的一件大事,希望闽藏两地教育同行们能够共同谱写两地教育新篇章。

  泉州市援藏干部、泉州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科长、现任洛隆县财政局副局长吴文从代表援藏工作队发言时说,希望加强两地联系,不断提升洛隆教育的软实力,增强闽藏、泉洛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民族团结。学员代表巴桑洛布表示,在培训期间,将努力做到:明确目标,务求培训取得实效;立足提高,增强培训学习动力;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