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延伸绩效管理考评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6 15:14 阅读人数:1

  近日,我市成立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延伸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对各县(市、区)、泉州台商投资区2017年度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延伸绩效管理进行考评。

  从2012年开始,农业部启动全国重大动物疫病延伸绩效管理考核工作。为落实好国家绩效考核,强化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加快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整体推进的绩效管理工作格局,我市从2012年起每年对各县(市、区)政府进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延伸绩效管理考评。

  此次考评内容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应急管理、强制免疫、监测流调与净化、动物卫生监督管理、畜禽屠宰监管、兽药管理、动物疫病防治能力建设、加强绩效日常管理和工作创新等情况。考评结束后,我市将对总分前三名的县(市、区)给予奖励,对排名靠后的县(市、区),按照《畜牧兽医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约谈制度》开展约谈,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确保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我市畜牧业健康发展。

  同时,根据《福建省农业厅关于切实做好全市高致病性禽流感秋季免疫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秋季,我市还统一使用重组禽流感病毒二价灭活疫苗替代重组禽流感病毒H5亚型灭活疫苗,对辖区内所有家禽实施全面免疫。

  目前,我市即将进入冬春高致病性禽流感流行季节,为了解H7N9免疫效果,确保免疫质量,保障禽类安全生产,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结合重大动物疫病延伸绩效管理考评工作,市农业局及时组织开展H7N9免疫效果监测与评价,全市共采集血清样品640份和泄殖腔/咽喉拭子380份进行检测,对禽群免疫抗体合格率未达到规定要求的,及时开展补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