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2017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今日“城线”收官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4 10:23 阅读人数:1

  3日,2017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湾赛”)移师安溪。18支国内外优秀的职业车队在“山线”赛段展开激烈角逐,为茶乡老百姓和广大骑行爱好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世界级对决。

骑手经过安溪西坪镇茶山 (张九强 摄)

  据悉,环湾赛第二赛段整条线路都在安溪境内,线路总长度约111.4公里。赛段全程设有两个途中冲刺点,以及三处1级、2级爬坡点,对参赛选手而言极具挑战,是这次环湾赛线路最长和最具挑战的一站,是自行车比赛中最精彩的皇后赛段。

  下午1时,随着发令枪响,来自18支顶级车队的车手们如脱弦之箭蜂拥而出。从安溪茶博汇会展中心开拔,途经参内、凤城、城厢、官桥、虎邱、西坪、尚卿、湖头、金谷、蓬莱等多个乡镇,车手们在一浪又一浪茶乡人热情的助威声中,一路翻山越岭、爬坡过坎、奋力冲刺,最终抵达终点国家4A级景区清水岩景区。

  经过近3个小时的酣战,来自英国单车频道峡谷洲际队的马克思·斯特德曼以2小时51分37秒拿到赛段冠军,马来西亚丁加奴洲际队的莫瑞、厄立特里亚国家队的达维特·耶马内分列二、三位。本赛段过后,除英国单车频道峡谷洲际队的罗里·汤森保住绿衫外,其余领骑衫均发生变化,第二赛段冠军马克思·斯特德曼穿上最佳个人总成绩的蓝衫,季军达维特·耶马内抢得爬坡王红点衫,最佳大中华红衫也易主中国香港车手刘允佑。

  开赛前,大型合唱《飘香》、戏曲表演《群丑献艺》、少儿舞蹈《我家就在城之南》等暖场节目,在起点处一一登场。安溪还在现场精心设置了铁观音传统制茶技艺展示和藤铁工艺现场编织体验区,同时以图文形式面向海内外嘉宾重点推介近10个安溪新兴旅游观光项目。

  今日,环湾赛将迎来收官之战——“城线”赛段。赛段从南安九日山景区出发,途经鲤城、丰泽、洛江,终点设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线路总长度约90公里,将是一条展示城之美的线路,寓意着从“海上丝路”的历史起点开始、穿过现在、走向未来,全面展示泉州城区的文化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