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全市建成300多个 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2 11:01 阅读人数:1

  昨日,2017年度福建省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泉州专场)在惠安县举办,活动期间还举行泉州市《海丝文明礼仪读本》首发仪式。

  展演活动分室内和室外,室内展演共有12个节目,包括经典诵读《吟腔诵调品经典》、拉丁舞、民俗表演、南音表演、乐器表演、武术表演等;室外展演10个,有街舞、花样篮球、影雕、烙画、抖空竹等。

  据悉,目前全市已建成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300多个,投入建设资金约8000万元。除此,各地各学校少年宫还重视闽南文化,积极引进南音、高甲戏、梨园戏、提线木偶、灯谜、石雕、茶艺、纸编、香道等,基本做到“一宫一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海丝文明礼仪读本》对全市中小学生和未成年人学习良好文明礼仪规范,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行者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书中内容主要围绕中小学生的仪容仪表、待人接物以及公共礼仪等方面的文明礼仪进行整理和概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