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区7条公交线路 本月换纯电动车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2-01 14:53 阅读人数:1

  好消息,市民常坐的21、K1、30路等7条线路的公交车将换成更舒适的纯电动公交车啦!据悉,市公交公司年内拟新购的700辆纯电动公交车,昨日已有40辆率先运抵泉州。而首批220辆新车将于12月3日前全部到位,12月中旬将陆续上路营运。

  为响应省政府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应用的号召,市公交公司根据线路需求及车辆配置情况制定了详实的车辆购置计划,年内计划购置新纯电动车辆700辆。此次泉州公交所需置换的车辆数为历年最多的一次。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黄艺荣说,这些纯电动公交车投用后,泉州新能源车辆将达到986辆(878部纯电动车+108部混合动力车),占所有公交车的76.4%。

  为确保车辆正常运行,目前东海、城东公交综合场站及海星小区公交首末站已配备充电设施。为了满足今明两年所有新车投用后的用电需求,公交公司还准备在5个综合场站和7个公交首末站建设充电桩,目前已确定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