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今年1—10月 泉州市专利授权量位居全省首位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30 11:20 阅读人数: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知识产权质量效益,加快构建知识产权严格保护体系和运营服务体系,29日,“2017年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周泉州地区活动”在晋江启动。

  本次活动将举办包括泉州市专利交易运营与布局工作交流会、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管理与运用培训班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引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水平持续提升。据统计,今年1—10月,全市专利申请38053件,授权18769件,数量均位居全省第一位;其中发明专利申请4851件、授权1802件,同比增长率分别为6.17%和49.54%。截至10月,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6.07件。此外,我市还新增40家企业通过贯标认证,通过企业数量占全省的78.43%,居全省首位。

  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总体部署,根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和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持续推进新一轮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助推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泉州片区)建设,为“五个泉州”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