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为特困(低保)重度残疾人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30 11:15 阅读人数:1

  12月3日是第26个“国际残疾人日”。记者昨日从市物价局了解到,我市为8500名特困(低保)重度残疾人一次性发放临时价格补贴,每人300元。

  此次补贴人数为鲤城区200人、丰泽区200人、洛江区300人、泉港区600人、石狮市300人、晋江市900人、南安市1300人、惠安县1100人、安溪县1600人、永春县1200人、德化县600人、泉州台商投资区200人,共计255万元,帮助他们减轻生活负担。

  为响应“精准救助、精准帮扶”的决策部署,我市在全省率先建立重点时段对社会困难群体的临时性价格补贴制度。自2013年起利用价格调节基金,每年在重阳节对特困失能老人发放一次性价格补贴。2014年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率先将特困失能老人和特困重度残疾人士纳入挂钩联动机制的补贴范围,并在价格容易发生波动的重点时段发放一次性价格临时补贴,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目前,我市已经连续三年给特困重度残疾人发放价格补贴共计近8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