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大力实施精准扶贫 推动民族乡村脱贫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27 11:07 阅读人数:1

  近年来,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积极采取措施支持民族乡村发展经济和社会事业,通过实施精准扶贫,抓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

  据悉,泉州市委、市政府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帮扶资金,提升发展水平,拓展帮扶渠道,强化扶贫开发,特别是通过出台政策支持、建立工作机制、落实专项资金、多渠道帮扶等方式,积极探索和创新帮扶平台,加快民族乡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推动少数民族贫困人口脱贫。

  下一步,我市各级各部门将加大资金扶持力度,落实长效帮扶机制,研究实施脱贫“组合拳”,增强民族乡村自我发展能力,按照国家、省有关脱贫攻坚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落实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精准扶贫措施,努力实现少数民族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