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部署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推进微型小型消防站建设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1-18 19:51 阅读人数:1

  15日,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会议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对老旧城区、商业密集区,以及现有消防力量难以及时到达的区域,加快推进微型、小型消防站建设。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分析研判消防安全形势,全面排查火灾易发高发区域、单位,逐级压实消防监管责任,逐一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力减少火灾总量。要突出抓好高层建筑、电气火灾和“三合一”三项治理;着力推进微型消防站和小型消防站建设,强化联勤联训和演练拉动,提升快速灭火处置能力;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网格化管理机制;以“必配达标装备、补配急需装备、增配高精装备”的总体思路,配齐配强处置高层、石油化工等火灾和危险化学品泄漏的灾害事故专业抢险救援装备,强化消防战勤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