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海交馆藏品赴日本长崎展出
来源:泉州网 2017-11-17 14:53 阅读人数:1

  昨日,“刺桐帆影——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海上丝绸之路’藏品展”在日本长崎历史文化博物馆开幕。

  据介绍,为纪念福建省与日本长崎县缔结友好省份关系35周年,加深福建与长崎的友好关系,助力“海上丝绸之路”的对外宣传,应日本长崎历史文化博物馆特别邀请,福建省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在日本长崎举办“刺桐帆影——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海上丝绸之路’藏品展”。

  昨日上午,在日本长崎历史文化博物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展仪式,除了日本媒体领导,中方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长崎华侨总会会长、长崎新华侨华人协会名誉会长等。据悉,此次展览的展品以泉州海交馆藏品为主,共有展品48组58件,展览时间为2017年11月16日至2018年1月14日,为期60天。

  此外,“2017年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ISSCO)地区会议”研讨会昨日下午在长崎大学举办,本次会议以“海外华人:全球化与地方化的活力”为主题,泉州海交馆策展交流部陈颖艳的参会论文《明清时期泉州同长崎的佛文化交流》,获得与会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

  “泉州的研究人员参与全球海外华侨华人研究与交流,有助于推动海外关于泉州对外交流史的进一步研究。”泉州市文广新局相关人士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