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五年选派1775名驻村第一书记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0-26 15:04 阅读人数:1

  2012年以来,我市先后选派1775名驻村第一书记。5年来,帮助7149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我市建立“四带一”挂钩联系帮带机制,由1名派出单位分管领导、1名县(市、区)委组织部干部、1名乡镇挂村领导和1名乡镇工作片长挂钩联系1名驻村第一书记,帮助熟悉村情,掌握农村工作方法,助驻村干部扶贫“有本领”;同时通过强化导向激励,出台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八条措施”及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办法,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让驻村干部扶贫“有动力”。

  此外,我市制定《关于实施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计划的意见》《落实党建促脱贫攻坚任务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