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推进石结构房屋改造 10个示范片区力争年底前开工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0-21 10:28 阅读人数:1

  从近日召开的全市城乡石结构房屋改造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三年多来,全市累计投入资金约606.28亿元改造石结构房屋约9350万平方米,投入帮扶石改困难群众资金2.03亿元。

  就今年而言,我市下达各地石改任务为3490万平方米,确定49个成片改造重点项目,确定69个石结构传统建筑修缮加固项目。按照下阶段工作部署,全市10个石结构房屋改造示范片区、49个市级重点成片石结构改造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开工;6个八度抗震设防区如晋江金井、石狮永宁等,要力争于2018年全部完成改造工作;对处在交通要道、规划管控区、重点园区等周边的石结构房屋,要优先启动,抓紧实施推进;现仍有人居住的石结构危房,在摸清相关信息的基础上,优先纳入改造计划,符合农村危改条件的要同步纳入危改任务范围。

  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十二五”以来累计改造农危房1.54万户,2016年贫困户石结构房屋改造纳入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后,全市完成4407户危改任务。今年,省上下达给我市的任务是开工980户,竣工388户。目前各地通过改造对象摸底、方案制定、公示等前期工作,已陆续开工建设,截至9月底,全市开工户数686户、开工率70%,竣工户数270户、年度任务竣工率为69.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