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2017“中国梦·海丝情” 泉州首届艺术特长生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东南早报 2017-10-19 10:20 阅读人数:1

  启动仪式

  拉丁舞《激情恰恰》

  “载歌载舞,难忘今宵;有笑有梦,乐在学园。”14日晚,泉州实验中学“2018圆梦计划”新闻发布会暨第二届艺术特长生大赛启动及2017“中国梦·海丝情”泉州首届艺术特长生大赛颁奖典礼在泉州实验中学举行。据悉,首届赛事由福建省泉州实验中学主办,泉州市圆梦培训学校、福建省海峡之星少儿艺术团、中国网海丝泉州小记者团协办,东南早报媒体支持。

  在颁奖典礼上,精彩节目汇演让观众们直呼过瘾,至此,2017“中国梦·海丝情”泉州首届艺术特长生大赛圆满结束,但属于孩子们的美梦,才刚刚启航!

  主办方说

  营造多元校园文化 以“特长”促全面发展

  ★讲述者:泉州实验中学校长 魏献策

  “艺术本身也是一种文化,学生有艺术特长可以对其学习生活起到促进作用。”泉州实验中学校长魏献策说道,泉州实验中学一直以来都很注重文化建设,学校里具备音乐、美术、书法方面特长的学生比较多,因为他们的存在,学校的校园文化更加有活力、更加丰富多彩。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有机会招收到更多的特长生,校园活动也拥有了更多的“可能性”,这对丰富校园文化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赛事,让家长、社会更加关注孩子的艺术素养,因为艺术也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一种重要形式。”魏献策表示,一直以来,社会上对“特长生”的认识存在一个误区,认为他们“特殊化”,其实有艺术特长象征着多才多艺,也有利于孩子的全面发展,而学会一种艺术特长往往会让人受益终身。

  举办比赛的目的是选拔人才,但是举办比赛的初衷则是希望孩子们通过比赛,通过学习艺术特长去感受美、欣赏美、热爱生活。“艺术特长不该是一种‘特殊化’,而应该让其成为一种‘普及化’,作为提高人的综合素质的一个途径。拥有艺术特长不是为了将来靠它吃饭,而是可以将它作为爱好,让艺术成为人生的乐趣。”魏献策说。

  2017“中国梦·海丝情” 泉州首届艺术特长生 大赛获奖名单(部分)

  一等奖

  张万祺、蔡淇芳、张艺蓝、林雪涵、林涌源

  二等奖

  吴东旻、李海翔、常冰怡、卫倩倩、吴羽彤、江羽昕、杨嘉琪、林新青、黄一龙、邓君妍、郭泽豪、姚瑶、杨焜淯、陈雅雯、赵劲桐

  (随着艺术圆梦计划的正式启动,第二届艺术特长生大赛也开始启动并报名,集体和个人报名表发送至:978326873@qq.com,比赛时间另行通知。咨询电话:0595-22829933)

  获奖者说

  与强者PK 在比赛中提升自我

  ★讲述者:2017“中国梦·海丝情”泉州首届艺术特长生大赛一等奖 蔡淇芳

  “参加这次比赛能够和很多很优秀的人一起交流,能有机会和强者PK也让我觉得挺开心的。” 蔡淇芳参加大赛的时候还是小学六年级,虽然颁奖典礼迟到了些,但是她已经靠自己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以及优异的成绩顺利进入了泉州实验中学读初一。

  在比赛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是蔡淇芳参加比赛的初衷,而在比赛中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切磋也让她兴奋不已。“能够认识很多有才的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之处,在这个平台上,我学到了更多的东西,这些对我来说很珍贵。”蔡淇芳说道,她平素就很喜欢画画,画画不仅对她的想象力有帮助,还能够带给她不一样的快乐。

  走出象牙塔 寻艺术与文化之缘

  ★讲述者:2017“中国梦·海丝情”泉州首届艺术特长生大赛一等奖 林雪涵

  舞台上,古筝声声,小小的身躯却将磅礴的古典美表现得恰到好处。“参加这次比赛最开始是爸妈希望我试一试,看看能否争取到泉州实验中学的择优录取机会。在比赛的时候,我也碰到了很多‘厉害’的选手,这让我既兴奋又紧张。”林雪涵说道,曾经的她一直在自己的“象牙塔”里,比赛时才发现,原来一山更比一山高。而其他优秀选手的存在,也让她意识到自身需要更多改进、提升的地方,这将有利于她今后在弹琴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我一直觉得文化和艺术是很有缘分的,得益于学习古筝,每每读到古诗歌,我的耳边似乎都会想起古筝的曲调,可以联想到古诗中的画面,很有美感。” 林雪涵表示,她很感激父母让她尝试学习古筝,让她有机会感受乐器的美,感受艺术的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