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文学院 首个创作基地挂牌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0-11 16:50 阅读人数:1

  日前,泉州文学院水关创作研究基地在惠安县崇武镇潮乐村挂牌。据悉,这是泉州文学院成立以来设立的首个文学创作研究基地。

  泉州文学院水关创作研究基地挂牌前夕,泉州文学院与潮乐村签署“文明共建”“文化共享”协议书。今后,将发挥文学院的职能和优势,通过文艺下乡、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形式,让文化和文学全面发挥“为民、惠民、乐民”的作用。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挖掘、传承、弘扬“水关文化”,促进文学研究与文学创作事业的发展,促进潮乐村渔家水关文化游事业的发展。双方将经常性举办水关月诗吟雅会,组织采风创作和文学研讨等文学活动,举办“我们的节日”等健康向上的文艺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潮乐村近年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组织多次文学采风活动,创作了一批反映水关文化和古城历史人文的优秀文学作品,打造水关文化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