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我市举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泉州晚报 2017-10-01 08:56 阅读人数:1

  青山埋忠骨,鲜花寄哀思。今年9月30日是国家第四个“烈士纪念日”,我市举行简朴庄重的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深切悼念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前仆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不朽功绩。

  昨日上午,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松柏苍翠间,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伫立,碑上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令人肃然起敬。市四套班子、泉州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以及市直和省部属驻泉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干部群众代表,烈属、老战士、学校师生、驻泉部队官兵,公安、法院、检察院干警等各界代表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静肃立。

  9时整,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开始,12名武警礼仪士兵迈着庄严的步伐,行进到纪念碑两侧伫立,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体人员脱帽,垂首肃立,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毕,近100名少先队员面向纪念碑,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当代青少年继承革命传统、追求远大理想的雄心壮志。

  接下来,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0名武警礼仪士兵抬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

  市领导郑新聪、康涛、陈万里、陈灿辉分别代表市四套班子,泉州军分区政委刘建军代表泉州军分区,神情庄重地登上纪念碑基座,向革命烈士致以深深的敬意。市委书记郑新聪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随后,参加仪式人员依次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敬献花篮仪式由副市长季翔峰主持。

  泉州素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一批泉州儿女为了民族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成为伟大的革命烈士,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烛照千秋的历史丰碑。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所在今年烈士纪念日前,采购安装了大型户外LED显示屏,用于活动当天直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代表购买了场地保险。此外,烈士陵园管理所还积极争取社会力量的支持,招募了百余名志愿者前来协助,为烈士公祭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