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市第十一届“书香泉州”全民读书月活动将举行
来源:泉州网 2017-09-21 17:00 阅读人数:1

  今年9月底至10月底,泉州市第十一届“书香泉州”全民读书月活动将举行,届时泉州各县(市、区)均将举行与图书相关的活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氛围。

  根据《泉州市第十一届“书香泉州”全民读书月活动方案》,泉州市第十一届“书香泉州”全民读书月活动,以“喜迎十九大、建设新泉州、书香伴我行”为主题,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组织重大活动、搭建宣传平台、建设示范基地等为抓手,将开展“读好书、做好人、圆好梦”系列活动。活动旨在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把“书香泉州”全民读书月活动持续打造成泉州市文化建设的重要品牌。

  市区将举办赠书、讲座、插画展 

  9月28日,第十一届“书香八闽”暨“书香泉州”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将在泉州青少年宫音乐厅举行。随后,向开展全民阅读公益活动的偏远山区中小学和外来工子女等赠送图书活动、赠送厦门金砖会晤礼品书《你好,福建》活动也将在泉州青少年宫举行。

  据介绍,泉州市区将举办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具体包括:9月底,市直机关中秋读诗音乐会活动将在源和1916越界空间小剧场举行;读书月期间,泉州市图书馆将举办中国原创奏响天籁之韵——《婴儿画报》《幼儿画报》百城插画展、网上展览之古泉州(刺桐)史迹展,以及“爱文化·阅经典·快乐暑期——书香泉州”青少年暑期阅读推广活动之“六周读懂《红楼梦》”活动和《如何让孩子爱上》《东欧的文人们》等主题讲座。

  此外,读书月期间,全市各大型图书发行单位还将开展全民阅读宣传、优惠售书等系列活动。

  各县(市、区)全民阅读活动丰富 

  泉州下辖的几个县(市、区)都将举办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鲤城区将开展鲤城区图书馆电子借阅机推广、“书香中国”图片展、第五届道德模范事迹图片展等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丰泽区将举办中秋朗诵晚会;洛江区将开展图书捐赠活动、“书香洛江”图书漂流活动、“洛阳桥申遗、助力有我”主题活动;泉港区将开展少儿绘本制作比赛、举办“锦绣讲坛”、“今日我当班”图书馆少年志愿服务活动;晋江市冰波儿童文学讲座、晋江古民居展览、少儿聊书汇、“悦读风尚我引领”巾帼志愿服务、蝌蚪叔叔故事汇将于读书月期间举办;石狮市将开展“百日悦读”颁奖典礼、“成长,从阅读开始”主题讲座、“你选书、我买单”读者互动活动、流动图书车巡回服务、青少年优秀图书巡回展等活动;南安市将举行“共读一本书,书香伴人生”“共读一本好书”亲子阅读推广活动、“阅读经典,感悟人生”主题读书征文评选、“读者之星”优秀读者评选表彰活动等。

  惠安县“海丝文化专题讲座”、红色经典“小人书”进校园活动、“书香飘军营”活动等将相继开展;安溪县的“公益书屋”主题活动、第三届“读吧,安溪”读书征文活动、茶文化推广图片展活动、图书捐赠活动也将举行;永春县将开展“向经典致敬”青少年诵读活动、“图书互换”、优秀读物推荐和图片展览图书捐赠活动;“移动图书馆 共读一本书”“少儿读绘本、讲故事”“锦绣瓷都”剪刻纸展将在德化县举行;泉州台商投资区将举办全民阅读倡导文艺演出暨图书捐赠活动、征集评选传唱“闽南好家风家训”、图书借阅交流、第四届“教师读书工程”活动,并举办中国经典诵读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