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新增61个社保卡服务窗口 服务窗口总数达93个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9-21 16:55 阅读人数:1

  近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8月底,我市新增61个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服务窗口总数达到93个。网点基本覆盖各个县(市、区)主要乡镇(街道)。

  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只要持身份证到对应合作银行服务网点,即可现场办理社保卡的挂失、补换卡、激活及其他金融业务,实现“立等可取”,极大方便持卡群众。

  今年以来,我市新农合社保卡补换卡流程进一步优化,补换卡时间极大压缩。

  9月7日,农行惠农社保卡一键换卡功能在全市78个服务网点顺利上线,新农合社保卡补换卡业务可通过人工柜台办理,也可以通过超级柜台自助办理,超级柜台补换卡耗时不超过5分钟,人工柜台补换卡耗时不超过10分钟,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

  下一阶段,我市将积极探索网上预约补换卡、新农合参合费代扣代缴等业务的开展,为持卡群众进一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