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新增4个省重点实验室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9-19 10:36 阅读人数:1

  近日,福建省科技厅公布2017年度认定建设20个福建省重点实验室(企业)名单,泉州有4家单位榜上有名。

  据了解,我市2017年度新增的省重点实验室包括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的福建省厨卫制品重点实验室、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福建省皮革绿色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茂泰(福建)鞋材有限公司的福建省橡塑新材料重点实验室、晋江市龙兴隆染织实业有限公司的福建省高端功能性复合面料技术重点实验室。

  建设省级重点实验室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省份决定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据悉,根据《福建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获批建设福建省企业重点实验室后每年将获得50万元以上的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支持实验室的开放运行、队伍建设与科研仪器设备运行维护。同时要及时成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聘任实验室主任,聘用专职科研秘书,设立开放课题,积极向实验室网站投稿,宣传交流实验室建设与运行情况。并需要建立“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面向行业开放服务,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推进产学研结合,增强技术辐射能力,提升企业应用基础研究能力,带动行业整体技术进步和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推进泉州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