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2017厦洽会18日开幕 泉州超60个项目可望签约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9-17 09:25 阅读人数:1

  以“聚焦一带一路、助力金砖合作、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的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明日开幕。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各项筹备工作有条不紊,项目对接成效超过上届,超过60个项目可望签约,签约项目拟利用外资额已超过预定目标。

  为提高参会实效,泉州分团事先确定了本届厦洽会“项目签约成果要好于上届、项目对接成效居全省前列”的总体目标和“签约项目拟利用外资23亿美元以上、合同项目合同外资14.6亿美元以上”的具体目标。通过积极有效沟通磋商,截至目前,泉州分团初步对接的厦洽会可望签约项目已超过60个,投资总额预计将超过30亿美元,拟利用外资预计将超过25亿美元。项目对接成效不仅好于上届,也全面完成了预定的参会目标。

  线下项目对接如火如荼,线上项目招商同样风生水起。筹备期间,泉州分团通过“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投洽会专网”和“福建国际投资促进网”重点推出了203个对外招商项目,总投资3559亿元。主要包括基础设施(交通、港口、水利、能源)、社会事业(医院、学校、健康疗养、公园)、城市建设(城市片区改造、流域整治以及综合体)、园区平台(园区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工业(石化中下游产品、工业机械、电子信息)、服务业(总部区、物流、商贸、旅游、文化创意)等项目。据统计,截至9月15日,已有121个项目通过网上撮合,获得70多家境内外投资商的青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