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开幕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8-17 21:47 阅读人数:1

  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17日在福建泉州开幕,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以及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墨西哥等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深入交流治国理政经验。

8月17日,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 (陈起拓 摄)

  8月17日,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陈起拓 摄)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说,此次研讨会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交流重要倡议和金砖国家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研讨会以“开放包容、互利共赢,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顺应了当前金砖国家加强对话、深化合作的意愿和期待。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分享经验、交流看法、凝聚共识,对于丰富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果、推动再创金砖合作“金色十年”,具有重要意义。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说,这次研讨会以“开放包容、互利共赢,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充分体现了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核心理念。新的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推动福建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我们热忱欢迎各位朋友多来福建观光考察、交流合作,在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中,携手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主持开幕式。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俄罗斯联邦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印度议会印中友好小组主席塔伦·维杰,巴西中国问题研究中心负责人罗尼·林斯和南非前总统府部长伊索普·帕哈德,坦桑尼亚前总理平达,知名学者罗伯特·库恩和林毅夫等致辞。

  与会代表认为,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有助于金砖各国走好今后的道路,实现更大的发展。金砖国家应推动交流互鉴机制化,提升交流互鉴参与度。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的举办为各国破解发展和治理难题提供了平台。

  此次研讨会是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承办。与会代表将围绕“深化改革,携手促进共同发展”“交流互鉴,倡导文明多样繁荣”“合作共赢,完善全球治理体系”三个分议题展开讨论。

  中宣部副部长庹震、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陈立、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省领导高翔、梁建勇、杨贤金,市领导郑新聪、康涛等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