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歌舞剧院近期动工建设 计划三年内建成投用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8-17 11:07 阅读人数:1

  泉州歌舞剧院项目建设工程于15日通过招标,近期将动工建设,计划于三年内建成投用。建成后将进行常态化公演,让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感受闽南歌舞的独特魅力。

 

  泉州歌舞剧院规划效果图

  新建泉州歌舞剧院位于泉州市北峰片区泉山路中段东侧,紧临清源山风景区,环境优美,与泉州木偶剧院和锦绣庄艺术园连成一片,建成后将成为泉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按照规划,泉州歌舞剧院总用地面积约1333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500座位剧院和研究、展示、制作、排练等功能综合楼各一座。建筑整体造型简洁飘逸,凸显歌舞剧院的意境美。其中,建筑主入口层层叠合,像缓缓拉开的大幕,预示精彩的大戏即将上演。值得一提的是,整个剧院的基座采用白石基、立面墙体采用红砖墙、屋面采用斜屋面,充分体现闽南建筑风格。

  我市拥有丰厚的闽南民间歌舞资源和闽南侨乡歌剧土壤。此前,泉州歌舞剧团成功创演歌剧《素馨花》、大型主题歌舞《光明之城》、闽南民间婚俗歌舞《古厝娶亲》、交响诗剧《乡愁》和歌舞《刺桐风情》等,深受好评。下阶段泉州歌舞剧团准备推出闽南民间歌舞赏析专场晚会,将惠女服饰、拍胸舞和火鼎公婆等融入其中,进行公演和惠民演出,让观众感受原汁原味的泉州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