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两岸青少年共享阅读 泉州站活动结束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7-21 10:52 阅读人数:1

  19日,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青少年共享阅读泉州站活动圆满结束。

  19日上午,来自海峡两岸的42位青少年学生在主办方和领队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博物馆,畅游西游公园,收获满满。

  “以书会友,增进两岸青少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度过他们学习成长中一段难忘的暑期阅读时光。”此次活动台湾领队、“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专案主任黄资颖说,活动开始前,两岸青少年已经通过组建微信群在线交流,相互结对,可以更好地交流。

  黄资颖说,此次活动选择了大陆作家余秋雨作品《寻觅中华》和台湾作家叶嘉莹作品《人间词话七讲》举行读书分享会,结对共读,用这两部作品将一周的活动贯穿起来。活动结束后,参与学生均会写一些心得和文章,再进行评比和交流。这将成为两岸青年学生生命成长中一段重要的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