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将改革进行到底》首播在泉州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7-18 10:46 阅读人数:1

  作为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开篇之作,《时代之问》于昨晚一经播出,在泉州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7月17日晚,泉州晚报社组织采编人员收看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张九强 摄)

  《时代之问》既是开篇,也是总论,不仅有大量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思考改革、部署改革、亲力亲为推动改革的珍贵画面,还有全面深化改革决策亲历者的生动讲述。节目从国内和国际视野出发,透过历史、当代和未来的时空坐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述了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战略部署的决策过程,描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改革理念的形成轨迹,系统阐释了全面深化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重大理论问题,勾勒了全面深化改革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主要领域改革框架,概括总结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特征,生动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改革进程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

  当晚,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市直各单位、市属高校和国企负责同志等集中收看了节目直播。《时代之问》引起广大党员干部的共鸣。大家一致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各自本职工作,锐意改革创新,奋力开拓进取,为“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节目同样在基层党员干部中引发了热议。石狮市凤里街道华南社区党支部宣委卢志雄和社区党员一起观看了专题片。他说,《时代之问》反映出国家发展之路任重道远,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接力下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更美好的祖国添砖加瓦。南安梅山镇蓉中村党委书记李振生认为,村党组织负责人更应努力学习,提升自身干事创业精气神,带领村民从村庄的环境和经济抓起,再探索、再创新、再实践,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不少市民围坐在家里的电视机前,或通过市区主要路口的LED大屏幕第一时间收看了节目。家住市区金山社区的老党员曾文彬表示,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民族更加自信、人民更加富裕。市民蔡加响看着专题片里这几年来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国家要发展,就要始终朝着改革的正确方向、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砥砺前行。

  早在开播前,本社旗下泉州网、泉州通客户端便提前发布预告。开播后,泉州通客户端第一时间链接人民日报客户端直播页面进行全程直播,并及时推送至用户手机,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直播推出后,10分钟内阅读量便突破5000人次。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国强千秋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