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热在三伏 晴热天气成主旋律 泉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来源:泉州网 2017-07-14 11:02 阅读人数:1

  入伏后,泉州各个乡镇仿佛在进行一场“高温竞赛”,中午一过,天气就争先恐后地飙上35℃高温线,局部乡镇可达37℃以上,不少网友在微信朋友圈里直呼自己是行走的烤箱。

昨天傍晚,清源山上空红霞灿烂 (王柏峰 摄)

  昨天傍晚,清源山上空红霞灿烂 (王柏峰 摄)

  昨日泉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3日白天泉州市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安溪、永春、德化、南安和洛江区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

  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吸收的热量多,散发的热量少,地表层的热量累积下来,所以一天比一天热。夏季雨水多,空气湿度大,水的热容量比干空气要大得多,所以天气才会很闷热。市民应注意防暑降温,尤其高温作业人员须警惕出现中暑。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最近泉州市处于副高压控制,晴热高温的天气是夏季里的主旋律,这时候的世界是“千里清蒸、万里红烧”。预计今明两天仍然以晴热的高温天气为主,提醒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出门做好防晒!

  七八月份,副热带高压加强,在副高的控制下,高压内部的下沉气流,使天气晴朗少云,有利于阳光照射,地面辐射增温,天气就更热了。夏天出门记得要备好防晒用具,最好不要在上午10点至下午4点时在烈日下行走,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最好涂抹防晒霜。

  暑热天气,小孩、老人的耐受性比成人差些,会更加容易中暑,因此在老人及小孩的预防上更要注意,注意通风、补充水分和盐分,不要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中。如果发现老人和小孩有出现中暑迹象,最好及时送院观察治疗。此外,三伏天不适宜大量进补,应以饮食调养为主,夏季饮食调养以清心防暑、滋阴生津为主;忌受热后“快速冷却”,空调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4日 多云,26℃~34℃

  15日 多云,25℃~34℃

  16日 多云,26℃~34℃

  17日 多云转阵雨,25℃~32℃

  18日 多云转阵雨,25℃~32℃

  19日 阴转多云,25℃~32℃

  20日 阴,26℃~3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