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六百华裔青少年来泉学习中华文化
来源:泉州晚报 2017-07-12 11:03 阅读人数:1

  昨日,2017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集结营开营仪式在晋江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老挝等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等地区的600多名华裔青少年,以及晋江本地的2500多名青少年欢聚一堂,开启一段感受家乡风土人情的文化寻根之旅。

  开营仪式上,晋江掌中木偶、武术等富有闽南特色的节目轮番登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集结营与晋江申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相结合,营员们的朝气蓬勃体现了体育精神,运动会的元素也深化了夏令营的内涵与意义,从而激发海外华侨华人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主办方表示,当前,晋江正积极响应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希望借此搭建一个让全世界青少年交流的平台,增进各国中学生友好交往,共促融合发展,为世界中学生体育事业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天下午,参与活动的营员们还走进晋江城市展馆、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草庵、安踏公司等地,了解晋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历史文化名胜。夏令营期间,主办方为华裔青少年们安排了内容丰富的中华文化学习科目,青少年们将学习趣味汉字、中国画、剪纸、书法、武术等,并走访福州、泉州、武夷山等地的山水名胜和文化景观,在学游之中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福建丰富的人文历史。

  “中国寻根之旅”是国务院侨办为推动海外华文教育而举办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青少年的交流。该项活动自1999年举办以来,每年平均有3万名华裔青少年参加,在海外有力传播了中华文化,有效深化了对外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