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泉州要闻
泉州高甲乐队将赴摩洛哥演出 表演闽南民歌和广东音乐
来源:东南早报 2017-07-11 11:19 阅读人数:1

  7月中旬,泉州市高甲戏剧团将受邀参加摩洛哥国际音乐节,并参演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两回参演的不再是高甲戏演员,而是从幕后走向台前的高甲乐队。

  “闽南民歌如《望春风》、《天黑黑》、《丢丢铜》,以及广东音乐如《喜洋洋》、《步步高》等,我们都一并表演,把中国的民间音乐展示给国外的观众。”泉州市高甲戏剧团团长何杰说,高甲戏演出中,向来有“三分场面七分戏”之说,事实上乐器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乐手更是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本月15日至16日期间,泉州高甲戏剧团将以民乐小合奏、二胡独奏、二胡与琵琶等多种器乐的表演形式,为摩洛哥的观众献上精彩的音乐盛宴。与此同时,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将于今起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届时泉州市高甲戏剧团将代表泉州笼吹,推出传统的大唢呐曲目作为展演节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